close

#YURI!!! on ICE 同人文

《舞出不變的堅強》
2017.01.12
-
尤里•普利謝茨堤。對我來說,他一直是個在遠處閃閃發光、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存在。
還小的時候,曾參加過芭蕾集中訓練營,那時,我與普利謝茨堤邂逅了。
「腳舉直!膝蓋不準彎!」
老師的要求很嚴格,班上大多數的人都會因為受不了而私下抱怨,但,我甚至從來沒看過普利謝茨堤露出一丁點不耐煩的模樣。
他心甘情願,對老師的所有要求全盤接受,並且做到最好。
上課時,我們最常聽老師說的是:「年紀最小的尤里都能做的這麼完美,其他人怎麼不如他!」
老師說的其實很對,事實上,直到今日,我仍認為自己遠遠不如他。
普利謝茨堤拼命的程度,怎麼是其他人能相比?
明明已經下課了,大家都急著收拾,卻只有他仍留在原地反覆練習。他的姿勢已經是全班最標準,但他不滿足似的,總是直到宿舍開飯前才離開。
考試時,他永遠都是無失誤的第一高分;測驗時,他總是得到老師最多稱讚的學生 ;發表會時,為他響起的掌聲遠遠超越其他同學的盛大。
尤里•普利謝茨堤是老師最引以為傲的學生,也是最沒有其他同學們接近的學生。
問為什麼?
並不是因為嫉妒,畢竟每個人都看得出來,他付出的比我們都來的多的多。
而是因為,不管是誰都不敢向他搭話。凡是接近,就會感受到一股令人打顫的壓力。明明只是微微偏個頭掃來一瞥,卻傳來彷彿讓人全身痙攣的寒氣。
因為尤里•普利謝茨堤有著一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孤傲氣質。
訓練營的那段期間,我沒看過他與其他同學說話。就連說「借過」也不需要,因為沒有人膽敢擋在他面前。就更別提其他談話了。
就這樣,訓練營結束了,大家各自分開,也不怎麼再聯絡。漸漸的,我也幾乎要忘了尤里•普利謝茨堤這個人。
直到某天,偶然在電視體育台的轉播看見熟悉的身影。
「完美的跳躍……破紀錄了!這是史上最高分!」
他身穿優雅的緊身服裝,肩上羽毛般的裝飾飄揚得漂亮,他將一頭比當年更長更美的金髮紮成一束馬尾綁在腦後,腳上著冰刀,用比當年更優美的姿態滑行於冰面。
唯一泰然自若,卻又有些憤世嫉俗的表情,還似當年那個他。
看著畫面裡的他站上領獎台,我不禁有些感嘆。
現在的尤里•普利謝茨堤已是一位世界級花滑選手,甚至獲得世界冠軍。
當年與他同窗的我們,卻只是坐在電視機前翹著腳吃零食的小芭蕾教室老師。
因為他從那年……甚至在更早之前的時候,就開始了比我們任何人都艱苦的鍛鍊。
他努力有了回報,他是一名最優秀的花滑選手,他是世界第一的十五歲。
因為他義無反顧的投入努力,用盡全力去追逐夢想。他比誰都努力,比誰都堅持,比誰都有毅力。
我相信,他也曾跌倒過,但堅強如他,不像我們就此放棄,而是一再站起來,傷痕是光榮的記號,是勝利路上的勛章。
只要他想要,他會努力去爭取,憑自己的力量實現。就算遇到困境,不服輸的他也不會被擊倒,他愈挫愈勇愈進步。
如果輸給對手,不常失敗的他也不會自暴自棄,反而藉此更加精進自己,與對方相互切磋,磨練彼此。
正因為腳踏實地的一步步走至現在的高度,屬於他的俄羅斯傳奇可以被千古流傳。
如今的他,已經不再是芭蕾教室裡的孤影,而是抬頭挺胸站在世界之巔的奇蹟。
是啊,這一切他是付出了多少換得的呢?成就背後墊著什麼辛苦歷程,誰記得呢?
尤里•普利謝茨堤,令人望而不及的冰上妖精。他依然驕傲,卻不再孤單。
一路上,辛苦你了。
-
我飛得理直氣壯 我唱得比誰都爽
征服逆風的阻擋 用我青春的翅膀
我飛得理直氣壯 我比誰都要倔強
顛覆世界眼光 義無反顧的闖
彩色天空是我唯一的方向
~《風箏》

 
arrow
arrow

    琴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