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#閃電十一人同人文

*夏圓。對是夏圓,圓堂總受(。
*私設有

《夏日是屬於我們的季節》
2017.07.11 
-
-
-
        「圓堂?能耽誤你五分鐘嗎?」
        放學鐘剛響,一頭太過鮮艷的酒紅立刻襲捲了我的視線。
        抬頭看著班長•雷門夏未,雖然不是很能明白她要做什麼,但還是先點頭答應了。
        「只有五分鐘的話,當然可以啦。」
        對方似乎微微露出了安心的笑臉,但是又馬上撇過頭掩飾。這個動作,莫名似乎讓我胸口有些異樣的感覺。
        「……跟我來。」
        我應了一聲,連忙站起身收拾好書包,還不忘抱起掛在桌邊的足球,接著邁開腳步追上步伐稍快的女孩。
        我沒問她要去哪裡,她也沒說,就是一直一直走,走出了校園,走過了雜貨店,走過常去的河堤邊,走過滿載回憶的街道。
        終於知道了她的目的地,是在她拐進睽違數月的雷門國中校門時。
        在破舊的老社辦前停下腳步,她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,臉頰上暈著緋紅。
        ——真的,很可愛。
        我對自己有這種想法其實相當訝異,但是,我只能想到以「可愛」來形容這時的她。因為這形容詞再貼切不過了。
        「吶,圓堂。」
        她深呼吸後,終於開口了。
       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心跳加速,但是,為什麼?啊,胸口那種奇怪的、悶悶的感覺又出現了,我到底怎麼了?
        「圓堂,今天是七夕哦。」
        「啊?嗯,大概是吧……」
        有點慌張地回應她突如其來的一句話。七夕?對喔,今天是七月七日,也就是七夕嘛。
        「今天晚上我一定要回家,家裡還有很多事情要辦,沒辦法扔下不管就跑去祭典玩……」
        她的聲音愈來愈小聲,但在我耳裡卻依舊清晰地音節分明。
        「可是,就算沒辦法約……出去玩,還是很想要在今天這種日子做些什麼事情呢。」
        什麼……什麼事情?這就是找我出來的原因嗎?
        「圓堂守!」
        忽然,她抬起那張打自初見就深深吸引住我的漂亮臉蛋,上面還佈著些許紅暈。 
        突然被叫了全名,我反射性變成立正站姿,然而就在我發現自己的窘態前,她銀鈴般的悅耳嗓音便敲斷了我的腦神經。
        「我喜歡你。」
        一直一直,很喜歡你。從國中開始,每天我都在想像說出這句話的場景。
        大概是幻聽吧。那短短幾個音節雖然深深烙印進了我心,回音中縈繞的殘響應該就是我想太多了。
        仍呆愣愣站著的我,腦內嗡嗡作響著,轉些慌亂又不明所以的念頭。
        「圓、圓堂?」
        隨著又一聲的叫喚,我回過神。
        「啊、啊,夏未……」
        意識到那可愛的女孩一邊遮著燒紅臉蛋一邊關心自己,我覺得自己倏地冒出了煙。
        大概是看到我那張大著嘴又滿臉通紅的難看模樣吧,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。
        「圓堂,你……有喜歡的人嗎?」
        似乎是那一笑讓她稍微放輕鬆了點,她撥了撥垂到頰旁的髮絲,腳尖規律點著地面,又向我扔了一記炸彈。
        過了數秒,終於轉動的大腦卻沒什麼實體的效用。
        喜歡的人啊……到底有沒有呢。
        什麼是喜歡呢?
        「……笨蛋圓堂,現在才要解釋這個嗎?不過,倒也很像你啦……」
        晃神間不小心便把內心的想法脫口而出。夏未先是微微訝異,隨後露出無奈的笑容。
        唔,胸口又開始悶緊。為什麼一看見那名少女,就會產生這種感覺?
        對了,這種感覺,應該就是所謂的「心悸」吧。
        好像聽小秋說過,那是看見喜歡的人時會出現的反應。
        「大概,有吧……」
        不自覺地伸手抓皺了胸口的制服衣料,似是希望這樣就能緩解「心悸」帶來的慌亂感。
        「是木野秋?還是久遠冬花?財前塔子?」
        她細細柔柔卻又帶著堅強的嗓音很好聽。我腦袋暈呼呼的,第一個想法竟然是這樣。
        等我意識到她話語的意思時,她已經又搶在我前面開口。
        「不想說也沒關係,我知道告白後才問這種問題實在沒什麼禮貌……」
        「不……」
        夏未眨了眨美麗的眸子。
        接著,不等我將反駁好好說出口,便動作了。
        她向我踏出輕盈的一步,將我們的距離縮至三十公分。她左掌貼上我握在胸前的手,右掌則直接按住我狂跳不已的心臟。
        在這種前所未有的近距離下,我看見了她眼裡洶湧澎湃的感情。
        而我大概也一樣。
        是我鬼使神差地將臉湊近,還是她難耐隱藏已久的心意,抑或是兩人都有些神智不清,等我稍微恢復一點思考能力,我們的唇瓣已經交疊,真實的濕潤感和微溫都是那麼奇妙而神聖,讓我差點又要走神。
        不知過了多久,只知道像是做了一場夢。
        夢醒後,餘韻中,那幾句簡短的對話,卻莫名深刻地永遠留在記憶裡最明顯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「守。」
        「夏未……」
        「我喜歡你。」
        「我、我也是!」

-
-
-

說好7/11要更文但我在床上躺了一整天當廢人_(:з」∠)_
頭暈不舒服,整個人也沒什麼食慾和消耗熱量的動力。

咳但是我還是寫完文了。
雖然有點失敗;;
早知道不要寫圓堂第一人稱了這樣好崩嗚嗚(撞牆)
我不瞭解足球笨蛋的大腦構造啊!!
但是又懶得整篇重改成第三人稱……
算了我還是去睡覺覺吧(躲被窩)
明天要碼文還要拼作業呢TAT

歡迎留言交流建議哦🍓🍓🍓

arrow
arrow

    琴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