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#暗殺教室 同人文
【業秀】

《針葉樹心語》
2017.02.01
-

        第三堂下課,鐘聲剛打,業的手機便響起鈴起來。
        還真是剛好啊,再早個十秒打來,我的手機就要被沒收了。
        「喲,真難得,大少爺今次有什麼吩咐?」
        「……不要用奇怪的方式叫我。你是有多想變成我的僕人?」
        「你說呢?」
        他還是一樣不太會壓抑怒意啊。業聽到手機對面那人重重嘆了一口氣。
        「今天下午五點半,到椚丘高中正門口。如果六點還沒到就不用來了。」
        「嘿——這是聖誕夜孤單寂寞所以找我約會的節奏?」
        「少自我感覺良好了!」
        「你還敢說別人呀。」
        對方怒掛電話,但業不在乎這件事。他滿腦的疑問,來自另一個更根本的事情。
        「淺野學秀,約我見面到底有何居心?」

        國三時,雖然一人在A班,一人在E班,但因為學業實力相近,再加上兩位班導的過節,他們兩人總是最佳競爭對手,搶奪校排第一的位置。
        就連上了高中,雖然分霸不同學校的校排第一,他們還是會相互較勁,即使段考題目不一樣,難度也不會差太多,所以比較結果還是有其參考價值。
        也忘了何時開始,他們交換了聯絡方式,在家自習時,如果遇到不會的題目,也會互相請教指導。
        有時候寫複習卷,他們會拿同樣的一張題目,然後模擬成考試的情境比賽,看誰能寫得快又寫得正確。互有勝敗。
        然而,他們畢業後,就從來沒有再見過面。
        兩間學校就在附近,其實也不算遠,但卻從沒有在路上遇到過,更別提約出來見面。
        那麼這次,到底為什麼呢?
        百思不得其解。業抬頭望著熟悉卻又陌生的椚丘高中大門。
        「你來了。」
        「嗯,是啊,畢竟是大少爺的吩咐嘛。」
        業轉過頭,一臉滿足的欣賞著學秀皺起眉頭的不爽模樣。
        「有什麼事要特地叫我來這偏僻地方?敢說只是惡作劇的話,我可不會就這麼饒了你。」
        「……一點都不偏僻。」
        學秀忍不住先反駁了這句批評自己學校的話。
        接著他深呼吸,然後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封好的牛皮紙袋。
        「喏,給你。」
        業眨了眨眼,有些驚訝。
        ——給我?會是什麼?
        「我們學校這學期全部的段考考題,還有精選題庫。」
        給我幹嘛啊……雖然說,好像也不是沒有用處。
        「好吧,那我就當作讓我跑一趟的費用收下了。」
        「不、不是!是生日禮物……算了,快當作沒聽到。」
        業這回是真的狠狠愣住了。
        「生日……啊啊,我自己都忘得差不多了,沒想到還有人記得。」
        「就要你當作沒聽到了!」
        「不過生日禮物送這種東西也真是有夠沒誠意的——」
        「就說那是口•誤•了!」
        「我說你啊,淺野,這樣可是交不到女朋友的哦。」
        「……少說我了!你自己就有?」
        「嗯,有哦。」雖然嚴格說起來還是不太一樣,不過算了。
        「……」
        看著啞口無言的學秀,業哈哈一聲笑出來。
        「哈哈,都高二了,你個性還是像當年,沒什麼變啊。」
        「少囉唆。」
        「不過比當年聽話一點了,這都要歸功於我的教育。」
        「你教育個屁!」
        「哈哈哈,聽淺野學秀罵出這樣粗俗的話,真的很有趣啊!」
        「喂!你夠了!」
        見學秀已經漲紅一張臉,不知是憤怒還是害羞,業才收斂起笑容。
        「雖然禮物很沒誠意,不過還是謝謝你。」
        學秀低下頭拚命想掩飾紅透的臉。
        「沒什麼……」

        業轉身要走之前,忽然聽見學秀喊住他。
        「喂,赤羽!」
        業轉過頭,「哼?」了一聲。
        「……生、聖誕快樂。」
        失笑。
        「聖誕快樂。」

        業回到自己的房間,立刻拆封了學秀給自己的牛皮紙袋。
        裡面果不其然是數本主科的練習題庫。
        令人意外的是,學秀只說是段考題目,沒想到,他竟然把自己的考卷放進去了。
       「什麼鬼分數啊,真是怪物。」
        業盯著厚厚一疊姓名欄填著「淺野學秀」的考卷,忍不住笑了。
        要道歉啊,錯罵他了。這哪裡是沒誠意,根本是超級欠揍。
        「送我你的考卷到底算什麼!」
        無奈的喊聲,當然沒有人回應。
        這時,牛皮紙袋裡,掉出一捲不起眼的信紙。
        業心生疑惑,便撿了起來。
       「這種設計的信紙,該不會是女生給他的告白信掉進來了吧……」
        突然有點囧。當他正猶豫要不要打開時,發現紙捲的角落寫了一排很小的字。
        「給 赤羽業」
        仔細看了很久,確定寫的是自己的名字後,業才小心翼翼的拆開。
        紙條裡的字跡非常端正,是淺野學秀的筆跡。
        業莫名吞了口口水,才看下去:

給 赤羽業
        你一定在想我為什麼要用這種信紙寫信放在裡面給你對吧。
        因為這件事面對面講的話,你一定會掛著一副討人厭的表情嘲笑我。
        先說好,我不是那種會開無聊玩笑的人,也不會跟你之外的人下無聊的賭注,所以,我寫的一字一句都是再認真不過。
        赤羽業,我喜歡你。
        對,我是同性戀,所以才沒有女朋友。
        我不知道跟你告白以後,我們還能不能保持一直以來的關係,其實我很珍惜,但是卻還是不滿足。
        就算機率只有一點點,我還是想賭賭看,能不能擁有更多。對吧,只有對你,我才會打無聊的賭。
        如果你覺得我噁心,覺得不能再跟我繼續保持朋友的關係,那也沒關係,我不會怪你,這是你的權利。
        然而,只要你有一點跟我同樣的想法,請一定要把握住。
        總之謝謝你,赤羽業,讓我體驗了許多不曾有過的感情,因為有你,才有今日的我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淺野學秀 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XX.12.23

        「明天下午五點半,椚丘高中正門見。」
        接通電話後,不等對方說話,便搶先下了指令,隨即掛斷。
        業跌坐在床上。
        「真麻煩……該怎麼辦呢。」
        他從來沒想過,淺野學秀是這樣看自己的。
        他們是關係不錯的競爭對手,雖然自己愈來愈喜歡捉弄學秀,但他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有對他產生任何戀愛的感情。
        嘛,沒想到他是同性戀呢。
        業覺得一身疲累,舉起手機,對著「女朋友」的號碼猶豫半晌,最後還是沒有撥號。
        ——我怎麼可能喜歡上那傢伙。
       他不知道,學秀在寫信的前一天晚上,也是想著這句話入睡。

        「昨天那電話是怎麼了……算了。今天有什麼事,還特地叫我來?」
        業背倚著牆,看見學秀一面走來,一面搭話,表現很正常。
        「呵,我要是說只是惡作劇,你會怎麼樣?」
        「宰了你。」
        「哈哈,真敢說啊!」
        進行著跟平常無異的聊天,似乎一切都很正常。
        「喂,赤羽。」
        「哼?」
        「快進入正題。」
        沉默。
        果然,兩人雖然都自認做好了面對這件事的心理準備,但卻不自覺想逃避。然而拖愈久,防禦力愈弱,不如趕快解決。
        深呼吸,業整理好眼神,開口。
        「淺野……很抱歉,我已經有女朋友了。」
        學秀垂下眼神。像是在說「我早知道的,果然呢。」
        「但是,我昨天跟他分手了。」
        學秀猛地抬起頭。
        隨即,視線被一隻溫柔的大手覆蓋。
        在耳畔,最近的距離,傳來了磁性好聽的嗓音。
        「為了你。」
        唇瓣上第一次多了他人的溫度。原來這種感覺,如此幸福啊。
        「誰叫我,偏偏喜歡上了這種傢伙呢。」
        雖然眼前只有漆黑,但全身都能感受到對方的擁抱。原來,原來,世界上真的有奇蹟。
        「謝謝你,赤羽……不,業。」
        「真要謝我就不准在這時候哭,你這笨蛋。」
        業通紅著臉,在極近距離內,他看見了。
        看見學秀發自內心揚起的幸福笑容。

        聖誕節的燈光佈置閃爍著繽紛光芒,映著寒冬裡,儘管不坦率仍相擁著的緣分。
        如針葉樹般堅強屹立的兩朵火熱決心,在這日,交換了心語。

-
-
-

雖然是2017二月的聖誕文(?)
總之放一下吧///(喂
補說個聖誕快樂!雖然過很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