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YURI!!!on ICE 同人文

《最珍貴的角落》
2017.01.20
-

「噠鈴、噠鈴、噠鈴」
躺在書桌上的手機響了起來,這個音效,是有人要求視訊通話。
「會是誰啊?這種時間……」
勇利才剛縮進棉被,又被吵得無法入眠,只得百般不情願的起身查看。
「披集君?這個時間他那邊應該也不早了,而且他打電話不會不顧時差的啊。」
覺得奇怪的勇利擔心是有急事,連忙接起電話。
「喂?」
「勇利 ~ !我就知道你會接!對不起呢,日本時間很晚了吧?」
奇怪的是,畫面裡只出現了聲音,沒有看見熟悉的臉龐。
就連那幾句話,聽來都有些奇特。啊,那是裝出來的開朗吧,明明帶著哭腔的嗓音。
哭?披集君在哭?
「披集君,發生什麼事了?」
聽見勇利有些急切的詢問,對方沉默了。
「披集君?」
「對不起,勇利,大半夜打給你。我只是……找不到有誰能聽我說這件事了……」
「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
披集反常的模樣讓勇利愈發焦急,畢竟那麼開朗的摯友竟然哭了,任誰都會著急。
一陣吸鼻子的聲音後,披集總算露臉了。眼眶很紅,眉頭緊皺……那表情比起悲傷更像是憤怒。
在納悶的勇利發問前,披集已經開口。
「我前幾天……出了趟遠門,把小勇跟小利牠們留在老家,拜託家人幫忙照料。」
「結果,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牠們。」
勇利大概明白了披集哭泣的原因。不過,他是第一次聽見向來樂觀的對方口氣如此憤恨。
「啊……倉鼠壽命本來就比較短,這也是莫可奈何……」
「才不是呢!重點是,牠們是被謀殺的!」
「謀殺……?誰謀殺披集君的倉鼠?」
勇利聽得一頭霧水,披集卻愈講愈激動。
「當然就是我那些家人!」
「說什麼食物只要擺在桌上沒多久就會被偷吃,罵了也沒用,乾脆殺掉……」
「小勇跟小利都不是會偷吃食物的壞孩子!更何況牠們好好待在籠子裡怎麼可能去吃桌上的食物?」
「就算沒有了小勇和小利,食物也一樣會被偷吃,他們才發現自己錯怪了……可是已經來不及了!」
「道歉又有什麼用,消逝的生命已經回不來了啊……」
「小勇跟小利,他們是陪我度過最久時間的夥伴、聽我最多心事的朋友……離開前還活蹦亂跳,說好要乖乖等我回家,結果就這麼莫名其妙的失去生命!」
「倉鼠命也是生命,憑什麼可以因為覺得牠偷吃東西就擅自殺死!那偷竊的人類小偷怎麼就不判死刑?更何況,牠們根本沒有偷吃東西!」
「不可能跟家人抱怨,也沒有小勇或是小利可以訴說,我只好打來找勇利你了……」
講到後來,披集又落下了淚,只得再次低下頭,不讓鏡頭拍到。
勇利盯著螢幕裡的披集,張口閉口不知該說什麼安慰他。
如果是寵物安詳走了,他有經驗,能夠有把握安慰對方。可是被冤枉殺死,他真的也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「真的……很遺憾呢……」
覺得不能一直沉默的勇利,努力動著笨拙的嘴,試圖說點什麼讓眼前的摯友振作些。
「不過牠們在天堂,一定也不希望看到你消沉的模樣。當然,會傷心或氣憤是一定的,不過,也要打起精神來才行。」
「勇利……那我以後該怎麼辦?我不敢、再養倉鼠了……一定會一直想起牠們的。」
話方落,披集就看不見勇利了,整個畫面呈現黑屏。
「勇利?」
其實並不是故障,而是遠在日本的勇利將手機抱緊到了胸前。
「那……改成養別的動物呢?我覺得烏龜應該很適合披集君喔!」
「或是……不管有什麼想說的話,都可以跟我說喔,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啊。」
「我不會像小勇或是小利,突然就離開……我可以當你一輩子的朋友,直到永遠,幾十年後,都還能是你的朋友。」
耳機流瀉出摯友用溫柔的嗓音道出的安慰,這一聽,披集哭得更兇,然而,卻也一面笑了。
「謝謝你,勇利。說好的喔!」
「當然,說好的啊。」
勇利放下手機,螢幕裡映出他的微笑。
雖然不能常常伴在身邊,但真正的友情又豈是會因此而漸行漸遠?
傷心時還能傾訴心事,快樂時還能分享喜悅,相隔千里,心也連在一起。
天底下遇見一個這樣的你,我便擁有最珍貴的角落。
有你就夠了。

-

謝謝你燦爛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

謝謝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

夜裡有時為寒冷 你我生根同暖土

友情是最亮的星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

當你被花朵包圍 盡情歡欣

我帶春風使你舞其中

當你正走在坎坷路 我會伴你在左右

一起向藍天歡呼 向白雲招手

我們要一起笑一起哭

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 你有最珍貴的角落
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琴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